狗狗如何降低血脂膽固醇?你該試試國外正夯的「燕麥」了

狗狗遇到高血脂的問題該怎麼辦?就和我們人類一樣,狗狗也有遭遇高血脂問題的風險,尤其是吃太多又很少動的胖狗狗,一不小心體重就超標,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就更高了。有什麼降低血脂的好方法呢?你可以試試國外正夯的「燕麥」!

 

什麼是高脂血症?為什麼狗狗會血脂高?

(先給大家看一下可愛的小狗狗~他是小黑柴波塊)

所謂的高血脂症(膽固醇過高)是指,當狗狗脂肪代謝異常時,會導致血液之中的脂肪含量過高,抽血化驗時會發現血漿呈乳白色。而通常狗狗的高血脂成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 先天遺傳或品種:例如米格魯或貴賓犬等,這些狗狗先天就比較容易有高血脂的問題。
  2. 飲食導致:吃的食物太油、太鹹、油脂太多或攝取過多的碳水化合物。
  3. 疾病引起:像是肝、腎、甲狀腺等器官出問題,或是糖尿病等,都可能連帶造成高血脂的問題。

 

狗狗高血脂會有哪些問題?

每隻狗狗的症狀可能不太一樣,以下會列出幾個常見因高血脂而造成的症狀,很多症狀其實和腸胃出問題的反應有點像,建議平時就讓狗狗定期健康檢查以防範未然,若稍有察覺不對勁,也要盡快找獸醫求助!

  1. 腹瀉
  2. 嘔吐
  3. 腹部腫大
  4. 皮膚上出現脂肪瘤
  5. 癲癇

 

★ 延伸閱讀:

《【2022最新】10間台北動物醫院推薦,乾淨優質、專業安心、價格公道》

《貓狗拉肚子該怎麼辦?新手飼主需要知道的4件事》

 

如何改善狗狗高血脂的情況?

1.找獸醫進行治療

不論狗狗出現什麼症狀,最保險的做法就是尋求專業協助!找值得信賴的獸醫師做詳細檢查,才能更正確地確認狗狗的身體問題、並且對症下藥,透過藥物,通常能有效控制並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

 

★ 延伸閱讀:《【2022最新】10間台北動物醫院推薦,乾淨優質、專業安心、價格公道》

 

2.嘗試「燕麥」狗飼料

在國外有越來越多飼主開始關注「燕麥狗飼料」,主要是燕麥不但對人類來說很營養,對狗狗也是很優質的成份來源,含有豐富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對狗狗的皮膚、消化、免疫力和膽固醇控制都有幫助。

 

★ 延伸閱讀:《狗狗可以吃燕麥嗎?淺談狗狗吃燕麥的好處及燕麥飼料推薦》

 

3.低脂、低碳水飲食

很多狗狗的膽固醇問題都是出來的,像是調味過的人類食物、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等,都是應該盡量避免讓狗狗攝取的食物類型。改吃低脂、低碳水的飼料或罐頭,從日常飲食中慢慢改善狗狗的膽固醇問題。

 

4.控制體重

大多數胖狗狗都有膽固醇問題!所以除了飲食以外,也要適時讓狗狗運動一下,出去外面跑動玩耍等,維持一定的運動量,也能有效避免狗狗過胖;但若狗狗現在已經過胖了的話,則可以從一些身體負擔沒那麼重的運動開始嘗試,例如游泳等等,循序漸進改善狗狗體態,也能避免關節負擔過重。

 

 

狗狗可以吃燕麥嗎?


第一饗宴|海魚+燕麥全犬配方狗飼料2.3公斤(點圖看商品)

放心,狗狗是可以吃燕麥的!燕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膳食纖維,讓狗狗適量攝取能夠帶來諸多好處,也能幫助增強狗狗的免疫力,是很優質的穀類選擇。

 

狗狗吃燕麥有什麼好處?

第一饗宴|放牧羊+燕麥全犬配方狗飼料2.3公斤(點圖看商品)

  1. 燕麥無基改品種
  2. 燕麥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
  3. 燕麥有助於皮毛健康、腸胃消化和降低膽固醇&血脂

 

★ 延伸閱讀:《狗狗可以吃燕麥嗎?淺談狗狗吃燕麥的好處及燕麥飼料推薦》

文章標籤

其他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