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有效改善狗貓口臭的方法,嘴巴不再臭臭還能避免慢性病!

家中貓咪狗狗的嘴巴臭該怎麼辦?最常聽到的作法可能就是潔牙骨刷牙了,但除了這些潔牙方式以外,還有什麼好方法預防改善貓咪狗狗的口臭呢?我們全部整理在這篇文章了,趕快看下去!

 

*延伸閱讀:《為什麼貓咪狗狗嘴巴臭到不行?小心可能是大病前兆》

 

1.保持口腔清潔習慣

預防口臭的第一步就是保持口腔乾淨,我們需要刷牙、毛孩當然也需要刷牙!像是寵物專用牙刷、漱口水、潔牙紗布等,定期清潔才能讓牙垢不易附著變成口腔疾病!

 

2.輔助潔牙道具/零食

除了認真刷牙以外,平常也可以透過一些輔助道具/零食來保持口腔乾淨,像是潔牙骨、潔牙玩具或潔牙零食等,玩樂或吃零食同時也幫助去除牙垢,也是不錯的防口臭方式!

 

★延伸閱讀:

《貓狗潔牙懶人包(上):寵物牙刷、潔牙骨、潔牙水、紗布分析&推薦》

 

3.定期檢查

定期找獸醫當然是最好的預防方式!除了固定時間讓獸醫幫忙洗牙外,也可以檢查一下口腔是否有什麼問題,建議可以每半年安排一次!

 

4.多喝水

讓貓貓狗狗攝取足夠水份好處多多,除了幫助帶走貓狗口腔內的細菌污垢外,也能促進腸胃消化並預防肝腎疾病。

 

 

5.保持腸胃健康

若食物在腸道沒有好好分解消化,也會發酵產生異味從口中傳出,所以適度補充益生菌或酵素來促進腸胃蠕動,也能夠改善貓狗口臭的情況。

 

6.拔牙

若口臭成因是來自牙齒疾病,就像之前提過的、貓狗口臭的問題很常被飼主忽略,因此也有不少情況是發現時牙周病已經病入膏肓,這時候只能進行深度的手術治療或拔牙了,所以飼主們千萬不能輕忽貓狗的口腔健康!

 

★延伸閱讀:

《貓狗潔牙懶人包(上):寵物牙刷、潔牙骨、潔牙水、紗布分析&推薦》

《貓狗潔牙懶人包(下):潔牙粉、牙膏、潔牙玩具、零食分析&推薦》

文章標籤

其他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