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幼犬飼料推薦|幫你整理出PTT Dcard評價最好的5款幼犬飼料

剛出生的小狗狗應該吃什麼?有哪些推薦的幼犬飼料?我們之前推薦過各式各樣優質的狗飼料,但有粉絲來訊敲碗:「有沒有幼犬飼料推薦?」當然有囉!今天就來分享2024年有哪些幼犬飼料值得買吧!

 

幼犬需要的營養有哪些?

  • 優質蛋白質:蛋白質是幼犬成長所需的最重要營養素之一!能夠幫助幼犬發育肌肉和骨骼。
  • 脂肪:脂肪是幼犬成長所需的另一個基本營養素,可以提供能量和支持幼犬的身體機能。
  • 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幼犬需要的重要能量來源,記得選擇高纖維、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如糙米、蕎麥、燕麥、豆類和蔬菜。
  • 維生素和礦物質:幼犬需要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如維生素A、C、D、E、B群、鈣、鐵、鋅等。這些營養素對幼犬的骨骼和牙齒發育、免疫系統等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幼犬和成犬的營養需求有哪些不同?

  1. 更多營養:小狗狗正在快速生長發育,因此需要比成犬更多的營養。
  2. 食物配方:幼犬食物通常含有更高的蛋白質和脂肪,以支持生長和發育。成犬的食物則蛋白質和脂肪相對較少,以適應較穩定的生理需求、也避免狗狗變胖。
  3. 餵食方式:幼犬因為身體正在發育成長,為確保它們的胃可以充分消化食物、不會造成太多負擔,因此也需要以少量多餐的方式來餵食。
  4. 食物質地、顆粒:幼犬需要較软、顆粒較小的食物,以方便咀嚼和消化。

 

幼犬的餵食頻率,建議一天幾餐比較好?

幼犬的餵食頻率原則上年紀越小頻率越高,當然每次餵食的量也會減少,大致作法如下:

  • 剛出生6個月:一天4餐
  • 6個月大11個月:一天3餐
  • 11個月以上:一天2~3餐

(註:餵食頻率也會依照體型、品種而有區別,小型狗狗和巨型狗狗就可能差很多,這部分仍建議以獸醫的專業建議為主!)

 

該餵幼犬吃什麼?哺乳期、離乳期、長牙後的幼犬餵食建議

i. 哺乳期(未滿1個月)

剛出生的幼犬應該以母奶為主,可持續以母乳為主食直到約10週大左右。但若因故無法讓幼犬喝母奶,則可以選用幼犬專用的奶粉(不含乳糖),並且使用寵物專用奶瓶來餵食,大約每3~4小時就要餵食一次,每次約需30ml(依產品及獸醫建議為準)。

★飼主須注意:

幼犬喝牛奶會拉肚子!請選擇不含乳糖的寵物專用奶

 

推薦商品:

ZEAL|犬貓專用寵物鮮乳 (不含乳糖) 1000ml

 

ii. 離乳期(1至2個月)

這時期的狗狗正在逐漸發育中,可以慢慢開始嘗試讓狗狗停止喝奶,改吃其他較柔軟、固體的食物,例如將幼犬飼料泡軟後餵食,就是不錯的做法。這時期的狗狗逐漸開始長牙,但尚在發育中,也要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餵食。

★飼主須注意:

這段時期狗狗的食慾很強大,但要留意別一次餵過量,記得持續少量多餐餵食!

 

推薦商品:

法國皇家|SHNW小型幼犬濕糧MNPW 85克

 

iii. 長牙後幼犬期(3個月大至1歲)

大約3個月之後,這時期的狗狗牙齒通常已經長得完整健全,可開始減少飼料泡水的時間、嘗試讓狗狗吃乾飼料。

★飼主須注意:

此時是狗狗的爆炸成長期,建議選擇營養豐富的幼犬配方飼料,才能提供狗狗成長所需的大量蛋白質和熱量!

 

推薦商品:

歐娜特|放牧雞肉&火雞無穀狗飼料小顆粒1公斤

 

2024年最推薦的5款幼犬乾飼料

1. 鮮樂嚐Letasty

鮮樂嚐|雞&鮭魚成幼犬配方2公斤(點圖進入商品頁)

首先要推薦的是「鮮樂嚐」,這款幼犬配方主要成分是雞肉和鮭魚,主打高適口性之外,還添加了8種酵素和7種益生菌,幫狗狗從小就開始為健康的腸道環境打底,讓營養吸收更順暢有效率!此外也有魚油及蝦紅素等天然成分,對提高免疫力也很有幫助!

 

2. 第一饗宴Firstmate

第一饗宴|雞肉藍莓無穀低敏小顆粒2.3公斤(點圖進入商品頁)

再來是飼主們早已不陌生的「第一饗宴」了!來自加拿大的第一饗宴,這款雞肉藍莓小顆粒配方採用單一肉類蛋白質+單一碳水,是一款相當優質的無穀低敏狗飼料,能夠減少消化道負擔、並且提高營養吸收效率,適口性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不愧是連年入選WDJ推薦的優質狗飼料!

 

3. 原點Instinct

 

原點|雞肉凍乾幼犬配方10磅(點圖進入商品頁)

常駐WDJ推薦名單的「原點」早已是飼主們心中的頂級品牌,選擇它作為幼犬飼料當然也是非常適合!這款雞肉凍乾幼犬配方採用天然肉類製成,除了豐富的蛋白質含量能夠帶給幼犬滿滿的營養,且還有100%純肉製成的凍乾,讓狗狗立馬愛不釋手!不含穀類、麩質及馬鈴薯,還添加了益生菌,能夠幫助維護消化系統健康,是幼犬飼料的最棒選擇之一!

 

4. 歐娜特Ownat

歐娜特|放牧雞肉&火雞無穀狗飼料大顆粒3公斤(點圖進入商品頁)

歐娜特一直以來都是主打「高蛋白質含量」的飼料,因此非常適合需要大量營養來長大的幼犬!這款無穀配方使用放牧雞肉和火雞肉,有著高達77%的優質動物蛋白,並且含有FOS、MOS雙寡糖來維護腸道健康,遵循歐洲FEDIAF寵物食品標準,不但營養又令人放心!

 

5. 法米納Farmina

法米納|ND雞肉石榴挑嘴幼犬配方2.5公斤(點圖進入商品頁)

最後要介紹的是同樣有著WDJ推薦、DFA五星的優質品牌「法米納」,這款雞肉石榴小顆粒是無穀配方,採用新鮮肉塊製成,且法米納堅持不使用基改食材,食材由產地直送安全無顧慮,讓小狗狗吃得更安心!

 

總結

以上就是這次的2024幼犬飼料推薦了!各位飼主也可以參考營養師和獸醫的建議,並評估飼料品牌的品質、口感和價格,以找到最適合自家幼犬的飼料!除了飲食,定期的健康檢查和適當的運動對幼犬來說也是很重要的!照顧幼犬需要多一些耐心,幼犬的成長過程中給予充分的照顧和關注,讓他們成為健康快樂的狗狗!

文章標籤

其他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