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平價貓飼料推薦 | 5款PTT、Dcard最愛的優質平價貓飼料

平價貓飼料的營養夠嗎?2024有哪些推薦的平價貓飼料?貓飼料一定越貴越好?其實不一定!今天我們挑了2024年最多貓奴選擇的6款平價貓飼料,綜合評比了價格、成分和有無穀等重點,希望能幫你選出最適合的貓飼料!

 

貓咪乾濕食的花費差異

通常貓飼料可以分為乾食(乾飼料)和濕食(罐罐、餐包等)兩種,濕食含有更高比例的肉類成分,口感更好且保水性高,能夠更好地滿足貓咪的水分需求。相對而言乾食較易儲存及使用,單價也較低,若是成本考量來說,乾飼料的費用會明顯低於濕食,因此本篇文章主要會以「乾飼料」進行推薦!

 

貓咪乾飼料每個月要花多少錢?

每隻貓咪每個月需要的飼料量其實差異非常大,取決於貓咪的體重、年齡、活動量、個性和品種等因素,有些貓咪很不愛吃飯、有些貓咪則食量超大。但一般而言,每隻貓咪的每月乾飼料花費約在700至1000元左右,但因品牌、成分、容量等因素不同,價格也會有所差異。

 

平價貓飼料該如何挑選?

1. 價格

貓飼料的價格其實也會因成分和品牌而差異很大,昂貴一點的貓飼料品牌,每公斤可能超過500、甚至上千元!長久吃下來也是不小的負擔,所以這次我們以「每公斤300元以下」做為區隔,挑選出價格相對便宜的優質貓飼料!

 

2. 食材成分

選擇貓飼料時,最重要的是要確保它能滿足貓咪的營養需求。貓咪需要攝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營養素,確保成分清單中含有清楚標示的營養成分,且不含人工色素、防腐劑和添加劑等有害成分。

 

3. 適口性

貓咪的喜好難以捉摸相信大家都知道,買貓飼料最怕的就是家中貓咪連碰都不碰!因此適口性絕對也是挑選時的一大考量重點,包含口味和顆粒大小等,通常以適口性為主打的貓飼料,是較能被大多數貓咪接受的飼料選擇。

 

4. 有穀&無穀

很多貓飼主的既定觀念是「無穀飼料比較好」,目前則有越來越多不同的聲音,原本是認為貓狗(尤其是貓)食物應該以肉類為主、不該包含過多穀類,能夠降低毛孩過敏的風險,因此才出現「無穀飼料」風潮,但其實包含優質穀類的飼料,能夠幫助貓咪營養均衡,也可幫助消化毛皮健康體態控管,因此有穀飼料也逐漸被大眾接受。

另一方面,美國食藥署FDA在研究中發現,無穀飼料疑似可能與狗狗心臟病風險提高有關,因此可看到無穀飼料和心臟病的議題討論。

應該選擇有穀還是無穀呢?只要確認貓咪反應沒問題,其實不用太刻意限制無穀或有穀!

 

*延伸閱讀:《「有穀飼料」Vs.「無穀飼料」哪個比較好?飼主別再被洗腦了》

 

5. 有沒有WDJ推薦

雖然WDJ並沒有針對貓飼料製作推薦清單,但如果品牌的狗飼料能夠入選WDJ推薦,在品質和安全上相對來說也有一定的保障,雖然沒入選WDJ不一定就是爛品牌,但有無入選仍可當作挑選時的參考依據!

 

*延伸閱讀:

《WDJ 推薦乾乾|什麼是 WDJ?今年推薦的品牌有哪些?》

 

 

2024熱銷的5款平價貓飼料,PTT大力推薦!

1. 第一饗宴Firstmate

第一饗宴|非籠養雞&海魚室內全貓優穀配方2.3公斤(點圖進入商品頁)

第一個當然要先推薦人氣超高的「第一饗宴」啦!來自加拿大的第一饗宴使用真空注入技術,保持營養不流失,且第一饗宴也是WDJ的常年入選品牌,堅持使用天然食材不含化學添加劑,不含豌豆、馬鈴薯、無麩質,還有添加藍莓等促進泌尿道健康,結合眾多優點於一身,是CP值非常高的貓飼料選擇!

*資料參考:第一饗宴FirstMate中文官方網站

 

2. 鮮樂嚐Letasty

鮮樂嚐|雞&鮭魚無穀全齡貓配方2公斤(點圖進入商品頁)

第二個要介紹的是目前網友評價超高的「鮮樂嚐」,雞&鮭魚無穀配方是一款專為貓咪腸胃設計的飼料,主打添加了8種天然酵素和7種益生菌,幫助腸胃菌叢平衡,減輕腸胃負擔,提高營養素使用效率。此外,這款貓飼料還添加了5種蔬果和蝦紅素等天然成分,提供豐富的礦物質與維生素,增強貓咪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這樣華麗的成分組成,真的很難想像它這麼便宜!

 

3. 莫比Mobby

莫比|鹿肉鮭魚無穀貓飼料1.5公斤(點圖進入商品頁)

說到平價貓飼料,莫比也都是很多貓奴的選擇,這款無穀配方使用鹿肉與燻鮭魚製成,也有多種水果與蔬菜,提供天然抗氧化物維護整體健康。同時還添加了腸道益生菌,包括乳酸菌、乳桿菌、糞鏈球菌等,幫助腸道健康,是一款健康又平價的貓飼料。

 

4. 安娜美廚Annamaet

安娜美廚|雞肉白魚無穀貓飼料4磅(點圖進入商品頁)

安娜美廚(也有人翻作安娜美特)也是不少網友推薦的平價貓飼料選擇,這款雞肉白魚是一款無穀配方,主要成分是以肉+肉粉當原料,添加了益生元、豐富Omega 3及牛磺酸,且含有天然抗氧化劑「蔓越莓」,能夠幫助泌尿道保健。

 

5. 優格Toma-pro

優格|鮭魚零穀全齡貓敏感配方5.5磅(點圖進入商品頁)

優格也是廣為人知的平價貓飼料品牌,這款貓飼料的主要成分是鮭魚,能夠提供貓咪所需完整的胺基酸及Omega3。此外還添加甜菜根、蕃茄、馬鈴薯、豌豆與菊苣根等5種蔬果,提供豐富的礦物質與維生素,並有多種天然的抗氧化物質增強抵抗力。

 

結語

高價的貓飼料不一定意味著更好的品質,平價的貓飼料也可能含有高品質的肉類成分和營養素。選擇貓飼料時,應該根據貓咪的年齡、種類、口感、健康狀況等因素進行選擇,但最重要還是依自家貓咪情況而定,並且在食用過程中多觀察貓咪的健康狀況!

文章標籤

其他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