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8款評價超棒的熱門低敏狗飼料推薦,Dcard、PTT超推!

什麼是低敏飼料?有哪些值得推薦的低敏狗飼料呢?我們之前推薦過WDJ狗飼料平價狗飼料等主題,最近有飼主來訊詢問:「有推薦的低敏狗飼料嗎?」確實對於敏感體質狗狗來說,優質熱門的狗飼料不一定適用,因此我們整理了2024年人氣最高、PTT網友最常推薦的8款低敏狗飼料,趕快看看有哪些!

 

什麼是低敏狗飼料?

有些狗狗較容易過敏,像是打噴嚏皮膚紅腫或異味拉肚子嘔吐等都是常見的過敏反應,會引起狗狗過敏的原因非常多,其中食物就是重要的致敏原因之一,因此便有專為敏感狗狗設計的「低敏狗飼料」,除了使用較不易引起過敏的成分,有些會添加益生菌等成分來強化狗狗抵抗力,因此若狗狗容易過敏,低敏狗飼料是比較合適的飼料選擇。

 

低敏狗飼料有哪些特色?該如何挑選?

1. 單一蛋白質來源

對狗狗來說,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種類真的很多,其中比較常見的有:

  • 牛奶
  • 牛肉
  • 雞肉
  • 豬肉
  • 海鮮
  • 雞蛋
  • 小麥
  • 玉米
  • 花生

上述其實都是常見的食材,要完美避開真的相當困難,且每隻狗狗的過敏反應也不同,因此在挑選低敏飼料時,單一蛋白質來源是很重要的判斷方式,單一蛋白質能夠讓飼主更了解狗狗對什麼東西過敏,並且能有效避開及降低因食物引起過敏的機會。

 

2. 無穀(或優穀)

許多飼料會添加穀類來幫助飼料成型,其中大豆玉米小麥是較容易引起過敏的穀類,為了避免過敏發生,越來越多飼主會幫狗狗選擇「無穀飼料」、即不含穀類成分的飼料;但並非所有穀類都是不好的,像燕麥就是不容易致敏且對狗狗身體有益的優質穀類,因此也可以視狗狗適應情況、選擇含有優質穀類的「優穀狗飼料」。

 

*延伸閱讀:

《「有穀飼料」Vs.「無穀飼料」哪個比較好?飼主別再被洗腦了》

《狗狗可以吃燕麥嗎?淺談狗狗吃燕麥的好處及燕麥飼料推薦》

 

3. 不含防腐劑等人工添加物

有些飼料為了增加適口性或保存期限,會加入防腐劑、甜味劑或色素等人工添加物,這些東西不僅對狗狗的健康毫無幫助,且也可能因此導致狗狗出現過敏反應,因此在挑選時切記需要避開。

 

 

2024最新!評價超棒的8款熱門低敏狗飼料推薦

1. 第一饗宴 – 無穀雞肉藍莓低敏配方

Firstmate第一饗宴|無穀雞肉藍莓低敏狗飼料(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連年入選WDJ推薦的第一饗宴,也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狗飼料品牌之一,除了食材天然平價品質穩定外,眾多飼主選購的其中一項重點考量,就是單一蛋白質來源所帶來的低致敏性!不僅大大減低過敏的可能,也能夠擁有更好的適口性,對於皮毛健康也很有幫助!

 

2. Letasty鮮樂嚐 – 三種魚&羊肉無穀低敏配方

Letasty鮮樂嚐|三種魚&羊無穀低敏狗飼料(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平價又健康的鮮樂嚐,近年因為超高CP值而越來越受歡迎,除了無穀以外,添加益生菌及酵素的鮮樂嚐,也能夠有效降低狗狗過敏的機率,且對皮毛健康也很有幫助!

 

3. 歐娜特 – 放牧小羔羊水解低敏配方

Ownat歐娜特|放牧小羔羊水解低敏狗飼料1公斤

歐娜特最大主打就是高比例的動物蛋白質(76%),選擇40%以上的小羔羊鮮肉製成,羊肉本身就是低致敏的優質蛋白質,且再搭配水解蛋白技術,讓蛋白質更容易被狗狗吸收,不僅不容易造成過敏,且對皮毛健康也非常有幫助!

 

什麼是水解蛋白?為什麼能減少過敏發生?

水解蛋白是指運用水解技術將蛋白質的分子變小,除了能夠幫助吸收外,也能降低免疫系統對蛋白質出現過敏反應的機率,就像人類嬰兒喝的水解蛋白奶粉一樣,運用在狗飼料製作上也能有效避免過敏發生。

 

4. NB自然平衡 – 無穀馬鈴薯鴨肉低敏配方

Natural Balance自然平衡|無穀馬鈴薯鴨肉低敏狗飼料(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除了連年入選WDJ推薦品牌外,選用低致敏食材鴨肉&馬鈴薯作為主要配方,並且添加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的芥花油及富含Omega-3的鮭魚油,是很不錯的低敏狗飼料選擇。

 

5. NB自然平衡 – 羊肉糙米低敏配方

Natural Balance自然平衡|羊肉糙米低敏狗飼料(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NB另一款值得推薦的低敏狗飼料,是這款羊肉糙米小顆粒配方,對於體質敏感的小型犬非常適合,羊肉也是低致敏性的肉類來源,而糙米則是低致敏又營養的穀類。

 

6. 法國皇家 – DR21水解蛋白低敏配方

▲Royal Canin法國皇家|DR21水解蛋白低敏狗飼料

法國皇家是很多獸醫會推薦的品牌,擁有各式各樣的配方以因應不同狗狗的需求,其中DR21這款水解蛋白低敏配方狗飼料,就是針對過敏狗狗而打造的飼料,除了利用水解蛋白來降低過敏發生率,也能加強腸道及皮毛健康。

 

7. 倍力 – S30雞肉燕麥心血管保健低敏配方

BlueBay倍力|S30雞肉燕麥心血管保健低敏狗飼料(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倍力是相當優質的台灣在地飼料品牌,其中S30這個系列的狗飼料配方,就是針對敏感狗狗開發的低敏狗飼料配方,很多狗狗長年受過敏和皮毛問題之苦、都是在換了S30之後才有顯著改善的!

 

8. 倍力 – S30羊肉南瓜關節保健低敏配方

BlueBay倍力|S30羊肉南瓜關節保健低敏狗飼料(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倍力另一款推薦的S30系列狗飼料,是這款羊肉南瓜低敏配方!羊肉也是低致敏性的肉類成分,而南瓜對關節保健也非常有幫助,適合低底盤狗狗(柯基、臘腸等)或高齡狗狗等關節需要特別關注的狗狗!

文章標籤

其他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