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評價最棒的6款低敏貓飼料推薦!什麼是低敏貓飼料?該如何挑選?

市面上有哪些低敏貓飼料值得推薦?身為貓奴的你,可能常常聽到「低敏貓飼料」這個詞,顧名思義,就是「吃了比較不會過敏」的貓飼料,但低敏貓飼料有哪些特色?又有哪些推薦的低敏貓飼料?這次我們準備了2024年評價最優、PTT和Dcard網友常常推薦的6款低敏貓飼料,繼續看下去吧!

 

什麼是低敏貓飼料?

有些貓咪屬於容易過敏的體質,常見的過敏反應像是打噴嚏搔癢皮膚紅腫拉肚子嘔吐等,但就如同我們先前提過的,會引起貓狗過敏的原因有非常多,其中食物就是重要的致敏因子之一,為了在食物上能減低貓咪過敏的情況,因此便有專為敏感體質貓咪設計的「低敏貓飼料」,除了使用較不易引起過敏的成分外,有些會添加益生菌、酵素等營養來強化貓咪的免疫力,因此對容易過敏的貓咪來說,低敏貓飼料是比較推薦的飼料類型。

 

低敏貓飼料的特色&挑選重點

1. 單一蛋白質來源

對貓咪來說,很多食物都可能引起過敏,光是比較常見的致敏食材就有:

  • 牛奶
  • 牛肉
  • 雞肉
  • 豬肉
  • 海鮮
  • 雞蛋
  • 小麥
  • 玉米
  • 花生

上述其實都是很常見的食物,要全部避開真的相當困難,且每隻貓咪的身體狀況不同、會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也不同,因此在挑選低敏貓飼料時,單一蛋白質來源是重要的判斷方式,減少飼料成分的複雜程度、一次只吃一種蛋白質,能讓飼主更了解自己的貓咪對什麼食物過敏,之後便能有效避開及降低因食物引起過敏的機會。

 

2. 無穀(或優穀)

許多飼料會添加穀類來幫助飼料成型,其中大豆玉米小麥是較容易引起過敏的穀類,為了避免過敏發生,幫貓咪選擇「無穀飼料」似乎已是常見的做法;但其實,並非所有穀類都是不好的!像燕麥糙米等就是不容易致敏且對身體有益的優質穀類,因此也可以觀察貓咪的適應情況,提供含有優質穀類的「優穀貓飼料」。

 

*延伸閱讀:

《「有穀飼料」Vs.「無穀飼料」哪個比較好?飼主別再被洗腦了》

 

3. 不含防腐劑等人工添加物

有些飼料為了增加適口性或保存期限,會加入像是防腐劑、甜味劑或色素等人工添加物,這些東西不僅對貓咪的健康毫無幫助,且也可能因此導致貓咪出現過敏反應,因此在挑選時切記需要避開。

 

 

*延伸閱讀:

《(2023更新)貓飼料挑選指南:該怎麼挑?有哪些推薦的品牌?》

《幼貓飼料全攻略!2023值得推薦的9款幼貓飼料、罐頭和寵物奶》

 

2024最新!評價超棒的6款熱門低敏貓飼料推薦

1. Firstmate第一饗宴 – 雞肉藍莓無穀低敏配方

Firstmate第一饗宴|雞肉藍莓無穀低敏貓飼料(點圖進入商品頁)

第一饗宴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飼料品牌,狗飼料更是連年入選WDJ推薦,除了食材天然平價品質穩定外,眾多飼主選購的其中一項重點考量,就是「單一蛋白質來源」所帶來的低致敏性!不僅大大減低過敏的可能,也能夠擁有更好的適口性,對於貓咪的皮毛健康也很有幫助!

 

2. Farmina法米納 – 水解蛋白極低敏配方

Farmina法米納|VD-13水解蛋白極低敏貓飼料(點圖進入商品頁)

第二個要推薦的貓飼料品牌,是擁有多種不同配方的法米納,這款VD-13便採用水解蛋白技術,將優質魚肉蛋白水解至3000道爾吞,讓貓咪能夠更有效地吸收,且添加豐富的Omega-3,也能幫助維持貓咪的皮毛健康。

 

什麼是水解蛋白?為什麼能減少過敏發生?

水解蛋白是指,運用「水解技術」將蛋白質的分子變小,除了能夠幫助吸收外,也能降低貓咪免疫系統對蛋白質出現過敏反應的機率,就像人類嬰兒喝的水解蛋白奶粉一樣,運用在貓飼料製作上也能有效避免過敏發生。

 

3. Letasty鮮樂嚐 – 雞+鮭魚無穀全齡貓配方

Letasty鮮樂嚐|雞&鮭魚無穀全齡貓飼料2公斤(點圖進入商品頁)

鮮樂嚐因為高CP值而逐漸成為熱門飼料品牌,雖然平價卻含有益生菌、酵素、魚油等超優營養成分,不僅能大幅減少貓咪過敏機率,也對毛皮、腸胃健康都有幫助,最重要的是,適口性表現很不錯!不用再擔心挑嘴貓咪不吃了!

 

4. 歐娜特 – 多種魚無穀室內貓配方

Ownat歐娜特|多種魚無穀室內貓配方(點圖進入商品頁)

貓是純肉食動物,因此在挑飼料時「動物性蛋白質」是非常重要的成分,歐娜特這款多種魚無穀配方有著「66%」的高動物蛋白比例,再透過水解蛋白技術、讓蛋白質能夠更容易吸收,大幅降低過敏的可能性,也能夠提供貓咪充足的營養,對皮毛健康及排毛也都有幫助!

 

5. go! – 低致敏無穀鴨肉配方

go!|低致敏無穀鴨肉配方

主打高肉量的go!,雖然許多口味配方都是雙肉類,但這款無穀鴨肉則是針對易敏貓咪所推出的低致敏配方,單一蛋白加上選用較不易引起過敏的鴨肉,能夠有效降低貓咪過敏的機率。

 

6. NB自然平衡 – 鷹嘴豆鮭魚無穀低敏配方

Natural Balance自然平衡|無穀鷹嘴豆鮭魚低敏貓飼料

NB自然平衡的LID系列選用單一肉源,搭配低致敏食材鷹嘴豆製作,並且添加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的芥花油及富含Omega-3的鮭魚油,是很不錯的低敏貓飼料選擇。

文章標籤

其他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