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推薦的5款老犬飼料,PTT眾多高齡狗飼主的選擇!

哪些食物適合高齡狗狗?有什麼推薦的飼料品牌?隨著狗狗年齡增長,他的飲食及健康需求也會逐漸改變,相較全齡犬配方來說,許多專為高齡狗狗設計的飼料配方會更為合適。以下是關於高齡狗狗飲食方面的一些重要知識,以及5款2024年最值得推薦的高齡狗飼料,繼續往下看!

 

高齡狗狗所需的重點營養

狗狗隨著年齡的增長,需要不同種類和數量的營養素。對於高齡狗狗,其中一些關鍵營養素包括:

  • 蛋白質:高品質的蛋白質有助於維持肌肉質量和身體機能。為老年狗狗提供高品質的蛋白質,有助於維持他們的身體健康。
  • 脂肪:脂肪可以為老年狗狗提供能量,但需要適當的控制量,以避免肥胖和其他相關健康問題。
  • 纖維:高纖維飲食有助於老年狗狗的腸道健康,並可預防便秘等問題。
  • 維生素和礦物質:狗狗需要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支持他們的免疫系統和其他身體機能。

 

高齡狗狗的飲食原則

在選擇高齡狗飼料時,您需要注意以下飲食原則:

  • 拿捏熱量攝入:老年狗狗的新陳代謝會逐漸降低,需要較少的熱量攝入,避免過度肥胖和其他相關健康問題。
  • 優質蛋白質:高品質蛋白質可以幫助維持老年狗狗的肌肉質量和身體機能。
  • 適度攝取脂肪:老年狗狗需要較少的脂肪攝入,以避免肥胖和其他相關健康問題。
  • 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老年狗狗需要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來維持他們的免疫系統和其他身體機能。
  • 顆粒大小及硬度:選擇適合老年狗狗口感和大小的飼料,有助於促進牠們的食慾和消化。
  • 適量攝取纖維:高纖維飲食有助於老年狗狗的腸道健康,但需要控制量,以避免影響其他營養素的吸收。

 

高齡狗狗的飲食常見疑問&迷思

1. 高齡狗狗不需要特別的營養

這是一個常見的誤解,但其實高齡狗狗需要更多樣的營養以保持健康及活力,老年狗狗對於蛋白質和脂肪的需求可能隨年紀增加而減少,也相對更適合多攝取抗氧化劑和關節保健成分,但話說回來,狗狗的飲食並不一定需要因為年紀而變動,建議還是尋求專業獸醫的意見,針對自家狗狗的情況做最適合他的調整即可。

 

2. 高齡狗狗吃自製食物/生食更好

自製食物和生食有其優點,像是能避免添加人工添加物和化學物質,但若在營養方面的知識不夠,則可能讓狗狗的營養攝取出現偏差,因而缺乏某些營養素。且生食也可能有細菌和寄生蟲的潛在風險,因此建議在考慮自製食物或生食前,先咨詢獸醫師的建議,以確保狗狗的營養均衡且安全。

 

3. 高齡狗吃飼料需要先泡軟

若狗狗的牙齒出現問題、較難咀嚼一般乾飼料時,可以幫狗狗將飼料泡軟,但若狗狗的咀嚼能力並沒有任何問題的話,其實不需要刻意先將飼料泡軟,因為讓狗狗適度咀嚼其實對腦部健康是有幫助的。但若狗狗因為掉牙或牙周病等狀況,則可以經獸醫指示下將飼料泡軟或打成粉再加水攪拌。

 

4. 高齡狗不能吃一般成犬食物

這也是部分錯誤的迷思,雖然高齡狗狗的消化系統和代謝能力會相對有所降低,但只要留意蛋白質和熱量的攝取,其實也不一定需要更換成「老犬專用配方」,只是通常老犬配方會添加助消化成分,並且在營養成分做調整、更適合普遍年紀大的狗狗。

 

 

2024最推薦的5款高齡狗飼料,PTT眾多老犬飼主的選擇!

1. 第一饗宴Firstmate

第一饗宴|澳洲羊肉吳穀低敏全犬配方2.3公斤(點圖進入商品頁)

以熱銷程度和成分品質來說,第一個要推薦的就是「第一饗宴」!這款低敏羊肉配方除了不含穀物外,低致敏的羊肉也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優質肉類選擇,能夠讓狗狗更容易吸收,且在顆粒大小和適口性也都表現不錯,是非常值得推薦的高齡狗飼料選擇!

 

2. 鮮樂嚐Letasty

鮮樂嚐|雞&羊&鮭魚高纖低脂熟齡犬配方2公斤(點圖進入商品頁)

鮮樂嚐是近期人氣水漲船高的狗飼料品牌,這款熟齡犬配方更是特別針對高齡狗狗設計的乾飼料配方,使用天然肉類及5種蔬果製成,更添加8種酵素和7種益生菌,幫助高齡狗狗打造更健康的腸道環境,腸胃健康才能讓營養吸收更順暢!鮮樂嚐還添加了「蝦紅素」,這個天然抗氧化劑能對狗狗帶來多種好處,包括抗氧化、促進免疫力、維護視力和皮膚健康、提高運動表現等。綜合以上,鮮樂嚐真的是太值得被推薦了!

 

3. 歐娜特Ownat

歐娜特|無穀放牧雞肉&火雞熟齡犬配方3公斤(點圖進入商品頁)

歐娜特是我們在高含肉狗飼料評比時大推的狗飼料品牌,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遵循歐洲FEDIAF寵物食品標準,第一成分是新鮮的放牧雞肉與火雞,並且不含任何穀物、玉米、大豆、麥麩、人工色素、人工香料或防腐劑。此外,它還含有葡萄糖胺和軟骨素,有助於維持關節健康,非常適合年紀大的狗狗!

 

4. 愛肯拿ACANA

愛肯拿|放養雞肉&新鮮蔬果無穀老犬配方2公斤(點圖進入商品頁)

愛肯拿也是不少人推薦的飼料品牌,這款老犬無穀配方運用新鮮食材,為七歲以上的老化中狗狗製作高動物性蛋白質的飲食以維持肌肉量,在碳水含量方面也控制得不錯,也是一款高蛋白低碳水的優質飼料。

 

5. 烘焙客Oven Baked

烘焙客|野放雞肉高齡減重狗飼料1公斤(點圖進入商品頁)

烘焙客是一款來自加拿大的狗飼料,主要成分是新鮮去骨雞肉,含有良好的氨基酸,可促進身體組織的健康均衡發展。此外還含有Omega 3和6,能改善皮膚健康、使毛髮亮麗柔順。菊糖是益生源,可以刺激腸胃蠕動,使腸道健康。葡萄糖胺及軟骨素有助於關節健康。

 

總結

以上就是這次的老犬飼料推薦清單了!在選擇高齡狗飼料的時候,需要留意的細節比較多,除了營養成分外,也要選擇適合自家狗狗的喜好、口感及顆粒大小,但若有任何疑慮的話,還是建議徵詢專業獸醫師!

文章標籤

其他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