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穀飼料」vs.「無穀飼料」哪個比較好?飼主別再被洗腦了

有穀飼料和無穀飼料哪個比較好呢?常聽人家說無穀飼料對貓狗好處多,那為什麼市面上還有這麼多有穀飼料、而且價格沒什麼差別?別再被牽著鼻子走了!今天我們就來告訴你有穀 vs. 無穀,你該選擇哪一種!

 

什麼是有穀/無穀飼料?

胡迪第一饗宴狗飼料

FirstMate第一饗宴狗飼料(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有穀飼料

貓狗飼料大多是以肉類為主,為了幫助飼料成型、營養均衡或其他因素,飼料製作時會加入穀類,像是燕麥糙米玉米大麥小麥等,即是所謂的有穀飼料。

 

無穀飼料

由於玉米和小麥這類成分有機率讓毛孩過敏,因此逐漸興起「無穀飼料」的風氣,飼料配方開始以豌豆、鷹嘴豆或馬鈴薯等其他澱粉來取代玉米、小麥等穀物,這就是無穀飼料的起源。

 

無穀飼料比較好嗎?

無穀飼料一定比較好?其實這不一定是正確的,原本認為貓狗(尤其是貓)應以肉類為主,太多穀類還會有過敏風險,因此才出現「無穀飼料」風潮,但漸漸發現飼料中包含優質穀類的飼料,能夠幫助毛孩攝取營養更均衡外,也可幫助消化、毛皮健康和體態控管,因此有穀飼料又逐漸被大眾接受。

 

另一方面,美國食藥署FDA在研究中發現,無穀飼料疑似可能與狗狗心臟病風險提高有關,因此可看到無穀飼料和心臟病的議題討論。

 

 

哪些穀物屬於優質穀類?

選購有穀飼料時,可選擇添加燕麥或糙米的有穀飼料,這兩種成分都被證實適度攝取能為毛孩健康帶來更多幫助;而玉米、小麥、大麥、大豆等就需要避免,普遍認為這些成分較容易引起過敏。

 

總結

有無穀兩派都各有擁護者,其實在挑選飼料時還是需以毛孩喜歡、吃得習慣為主,針對自家毛孩的需求去選擇最適合的飼料,才是對毛孩最好的做法!若不確定有穀/無穀飼料該從哪款下手,可以參考以下的推薦飼料,都是非常熱門的飼料選擇!

 

★ 推薦的無穀飼料

《第一饗宴|雞肉藍莓無穀低敏全犬配方2.3公斤》

《第一饗宴|雞肉藍莓無穀低敏全貓配方1.8公斤》

《原點|無穀鴨肉全犬配方9公斤》

《原點|無穀雞肉全貓配方5公斤》

《柏萊富|鮭魚+豌豆無穀低敏挑嘴全犬配方5磅》

 

★ 推薦的有穀飼料

《第一饗宴|雞+燕麥優穀全犬配方2.3公斤》

《第一饗宴|海魚+雞優穀成幼貓配方2.3公斤》

《法國皇家|GR26/MXA大型成犬配方10公斤》

《希爾思|成貓頂級照護10公斤》

 

★延伸閱讀:

《狗狗可以吃燕麥嗎?淺談狗狗吃燕麥的好處及燕麥飼料推薦》

《柏萊富、第一饗宴、NB自然平衡狗飼料開箱評比,PTT大推的狗飼料!》

《2022最新|PTT&Dcard大推的6款平價狗飼料,誰說便宜沒好貨!》

 

*資料參考:原點繁體中文官方網站

文章標籤

其他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