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飼料開箱】WDJ平價無榖加拿大5星品牌 – 第一饗宴

胡迪是體型小又瘦巴巴的柴犬,去年大量爬文、諮詢獸醫,決定先嘗試調整主食,換含肉量高一點的柴犬飼料,但胡迪非常挑飼料,本來很擔心這隻挑食狗狗不吃飼料,甚至做好長期抗戰 or 碰壁的準備,沒想到嚐鮮「第一饗宴FirstMate」竟然超快就轉食成功,長期吃了將近10個月,軟便狀況改善,還變胖了呢!

胡迪第一饗宴狗飼料

胡迪第一饗宴狗飼料

胡迪第一饗宴狗飼料

在各大寵物社團,經常看到毛爸媽詢問:狗飼料推薦吃哪個牌子?有沒有平價品質又好的飼料?狗狗不吃飼料怎麼辦?這次讓胡迪轉食成功的「第一饗宴FirstMate」不僅是WDJ推薦平價飼料價格很親民,重點是品質好、含肉量也算蠻高 (平均80%up) 的!有興趣的毛爸媽一起看下去吧!(📍文末附上WDJ平價飼料清單)

 

第一饗宴胡迪吃過的口味

胡迪在7月份收到第一饗宴小編的開箱邀約,但小編一定想不到,我們在去年推出的首波嚐鮮就被圈粉入坑了!不含小編寄來的,吃光光的加上正在吃的就8包了欸!我們是老粉絲😎 (附上包裝空空賞&下單證明)

胡迪第一饗宴狗飼料

 

第一饗宴特色+開箱心得

第一饗宴FirstMate創立於1989年,是加拿大老字號品牌,榮獲WDJ連年推薦、DFA 4.5顆星高評價的安心認證!最厲害的是,第一饗宴堅持自家工廠生產、100%監控品管,這樣的堅持,讓自家產品30年零召回紀錄,和身為飼主的我們所堅持的一樣 —— 選擇好品質的產品,堅持給毛孩最好!另外,全系列低升糖配方(低GI) 可使毛孩在餐後血糖更穩定,減少身體負擔,有三高問題的毛孩要多加注意,高升糖配方較容易引起肥胖或糖尿病喔!

 

全系列含肉量平均80%以上

胡迪現在快5歲,原先吃小資國民品牌「優格飼料」時,體重7公斤,從1歲之後就維持這個體重升不上去。後來換吃「柏萊富」持續1年半,體重終於破8!但之後就一直穩定維持在8公斤上下,胡迪太瘦一直是讓迪麻最擔心沮喪的事,走到哪都會被說胡迪太瘦,瘦的程度是用肉眼就看得出來,腰部有輕微浮出的骨頭。

去年開始認真進行「胡迪長肉肉計畫」選飼料一定先看含肉量!爬文看到含肉量平均80%以上的「第一饗宴」馬上買回家嚐鮮!將近10個月下來,身旁的朋友、公園遛狗的狗友都說「胡迪變胖了!」我真的感動到要哭了,用肉眼就看得出變圓了,2021年4月打針量體重時,我的天啊!突破9公斤 (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迪麻補充:
胡迪吃過的第一饗宴「無穀低敏」系列,這三種口味都有到70%up,最愛的「雞肉藍莓」口味含肉量高到83%!

 

 

獨家「V.I.S真空注入」技術

有別於大部分飼料把油脂噴撒在表層顆粒,第一饗宴使用獨家真空注入技術,把優質脂肪低溫真空注入每顆飼料,讓飼料營養不油膩。有些飼料光是拿在手上就很油,毛孩吃完後碗也油油的,但第一饗宴不會喔!

第一饗宴非常貼心,有出大顆粒 (1.2-1.4cm)、小顆粒 (0.6-0.8cm),這兩種顆粒胡迪都吃過。觀察平常胡迪吃飯習慣後,固定回購「小顆粒」的,不管是大小顆粒,第一饗宴的顆粒都是狗飼料典型的「圓餅型」喔!另外,打開飼料的瞬間,也不會有濃濃油耗味,撲鼻而來的反而是香香的魚味!(迪麻每天的放飯體驗加分+)

胡迪第一饗宴狗飼料

單一肉類蛋白、單一碳水化合物

非常推薦和胡迪一樣「腸胃敏感」的毛孩,可以試試第一饗宴!「單一蛋白」是降低過敏機率的好選擇,「單一碳水」可以減少毛孩消化負擔。自從胡迪成功轉食第一饗宴後,改善最多的就是「軟便問題」!畢竟每天都要撿屎絕對是最有感,便便變得更結實,越來越好撿,有相同困擾的毛爸媽,真的推薦吃看看第一饗宴!

 

WDJ推薦平價高品質飼料

開始執行「胡迪長肉肉計畫」後,飼料肉類成份是迪麻很在意的!之所以都挑選WDJ推薦飼料,就是因為評鑑標準中的6大評鑑標準,可以讓我透過WDJ推薦,快速分辨飼料成分安不安全。對長期以「飼料」為主食的毛孩來說,飼料成分中的「肉類」是主要蛋白質來源,「肉類」的好壞和營養吸收有很大的關係,因此「肉類」標示得越清楚越好。

 

WDJ推薦6大評鑑標準

  1. 優質蛋白質
  2. 前2項成份為全肉
  3. 含蔬果等優質營養素
  4. 不含肉類副產品 (內臟等)
  5. 拒絕成分標示不清
  6. 無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香料、甜味劑

當時會嚐鮮第一饗宴的主要原因就是「價格親民」誤打誤撞買到非常適合胡迪的飼料!平常吃WDJ推薦初階價位飼料(柏萊富、紐頓、自然平衡⋯等)的人,非常推薦可以試看看WDJ平價飼料堪稱CP值之王「第一饗宴」,以無穀系列的價格來說,真的超佛心!適口性非常好,轉換飼料容易,很適合挑食毛孩!

 

*延伸閱讀:《【2021 WDJ 推薦】什麼是 WDJ?今年推薦的品牌有哪些?》

 

小編毛遂自薦的野生海魚口味

平時幫胡迪換飼料,面對沒有嘗試過的品牌,都一定會選「雞肉」最保守的口味,適應良好後,才會選對皮毛有幫助的「羊肉」和「鮭魚」,但這款「野生海魚」一開始迪麻還真的不知道是什麼魚,所以都沒有想到要選它。

胡迪第一饗宴狗飼料

胡迪第一饗宴狗飼料

但透過小編仔細介紹才知道,原來第一饗宴家的「野生海魚」是採用對環境傷害較低的「永續漁業」方式捕撈,以完整魚肉製成 (不是只用骨頭或內臟喔~),重點是!第一饗宴野生海魚是選用像沙丁魚、鯡魚等的「小型魚類」,不像大型魚類,體內可能有累積毒素的問題!

加上魚肉相較其他肉類更低脂、低熱量,含豐富蛋白質、omega-3脂肪酸,更容易消化吸收,非常推薦給老犬、想要把皮毛養好的狗狗!最近胡迪在換毛中,加上常常下雨 (午後雷陣雨&颱風)、悶熱又潮濕,一直四處抓抓還舔腳!給胡迪吃「第一饗宴野生海魚口味」保養皮毛剛剛好!柴犬換毛很可怕 (偷偷抱怨一下)

 

WDJ平價飼料推薦

很多飼主都習慣購買有WDJ推薦的飼料!如果你是小資族、或是還沒有買過WDJ推薦飼料,迪麻很推薦可以先從「WDJ平價飼料」開始吃!WDJ平價飼料有哪些?迪麻整理價位差不多的品牌供大家參考。

幫狗狗換新飼料,最擔心的就是「狗狗不吃飼料怎麼辦?」以適口性來說,柏萊富 vs. 第一饗宴,第一饗宴的「適口性」大大勝出,對付向胡迪這種挑嘴毛孩很有一套!價格又更親民,白話文就是更便宜,蠻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胡迪第一饗宴狗飼料

胡迪第一饗宴狗飼料

胡迪吃第一饗宴謎之視角

相當時換吃柏萊富適應了好長一段時間,前期還有絕食抗議,但適應期過後,現在胡迪也是非常喜歡吃柏萊富!第一饗宴轉換飼料的過程很快,馬上就可以整碗吃光光,吃了超過半年,觀察胡迪的適應狀況,軟便改善了、毛更密更鬆,最開心的當然是長肉了,從8公斤上下,突破9公斤!

 

WDJ平價飼料飼料有哪些?

胡迪第一饗宴狗飼料

拍第1張照片

拍了N張照片

 

*延伸閱讀:《【WDJ選購指南】WDJ狗飼料怎麼挑?品牌推薦、預算配方一次看》

 

 

第一饗宴購買資訊

本文雖然是第一饗宴的開箱邀稿,但真的是迪麻先嚐鮮入坑後,穩定持續回購將近10個月的開箱心得!之後也會是長期固定回購的飼料品牌固定班底,真心推薦給大家!

有任何商品資訊與購買上的問題,都可以在下方留言或是到IG(@w._.dyy)小盒子私訊我喔!附上第一饗宴的購買資訊,不知道該怎麼挑選,也可以私訊第一饗宴小編!我們下次見💌

哪裡買►毛孩市集線上買

第一饗宴官方臉書►加拿大第一饗宴 FirstMate

第一饗宴IG►@firstmate__taiwan

*參考資料:第一饗宴中文官方網站

 

★本文由胡迪媽HeyNelli|小赤柴胡迪的小日子撰寫並授權轉載。

 

文章標籤

其他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