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砂盆推薦】教你如何挑選貓砂盆 & 2024年7款人氣貓砂盆推薦

貓砂盆該怎麼挑選?2024年有哪些值得推薦的貓砂盆?我們之前介紹過各類貓砂的推薦評比,這次就來說說貓砂盆吧~和貓砂一樣,貓砂盆的種類也非常多,對於新手貓奴來說「好像都差不多?」,其實挑選貓砂盆還是有訣竅的!以下我們彙整了選購貓砂盆的重點熱賣貓砂盆推薦清單,希望能幫助你挑選到最合適的貓砂盆!

 

貓砂盆如何挑選?

1.評估自家貓咪條件

貓砂盆畢竟是貓咪要使用的,因此應該盡可能挑選一個最適合自家貓咪的貓砂盆,大致上有以下幾個考量重點:

  1. 貓咪年紀:若家中是幼貓或行動不便的老貓,選擇貓砂盆就要避免門檻較高、需要跳起來才能進入的貓砂盆,以便貓咪能夠無負擔地進出貓砂盆。
  2. 貓咪體型:若貓咪比較大隻,則當然貓砂盆就別買太小;另一方面,若貓咪比較肥胖,則也要避免選用需要跳起來進入的貓砂盆,以避免貓咪關節承受更多的負擔。
  3. 貓咪數量:一般而言建議貓砂盆數量為「貓咪數量+1」,例如養了2隻貓、則家裡擺放3個貓砂盆是最合適的,能夠讓貓咪更無壓力地上廁所。
  4. 貓咪個性:若家中貓咪比較膽小怕生、很需要安全感,則可以選擇封閉式的貓砂盆,讓他能夠放心地上廁所不被打擾。

 

2.依貓砂決定

不同貓砂對於貓砂盆會有不同要求,像是崩解型的貓砂如木屑砂,就需要能夠分層的貓砂盆,這樣才能讓崩解後的廢棄貓砂掉下去底部;另外,像是嬌聯的沸石砂等這類較特別的貓砂,也會需要專門設計的專用貓砂盆。

 

*延伸閱讀:

《【2024貓砂推薦】哪款貓砂最好用?豆腐砂、礦砂、木屑砂該選哪種?》

 

3.傳統貓砂盆 vs. 自動貓砂盆

有些人會選擇購買價格貴好幾倍的自動貓砂盆,如此一來就能大幅節省清理貓砂的時間,但也有不少人反對使用自動貓砂盆,為什麼會這樣呢?

其實是因為自動貓砂盆雖然方便,但也因此讓貓奴無法精準判斷貓咪大小便的情況,貓咪身體出狀況不見得會在外表或行為上出現異狀,而是大多先在尿尿和便便開始不正常,少掉這個每天觀察的機會、也可能因此錯過一些貓咪生病的初期徵兆,這也是為什麼自動貓砂盆看似非常便利,但多數貓飼主都還是使用傳統貓砂盆為主的原因。

 

4.開放式貓砂盆 vs. 封閉式貓砂盆

市面上的貓砂盆大多可區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兩種,可以依照室內環境條件來選擇,以下簡單比較一下兩者差異:(市面上也有介於兩者之間的半開放式貓砂盆

開放式貓砂盆 封閉式貓砂盆
優點 1.方便挖貓砂
2.味道容易散去不堆積
3.可容納不同體型的貓咪
4.空間要求相對小
1.貓砂不易帶出
2.異味較不易飄出來
3.給貓咪足夠隱私
缺點 1.貓砂較容易被帶出
2.排泄物未及時清會有味道
1.空間要求相對大
2.清理貓砂較不便
3.貓咪長大/長胖可能進不去
4.異味容易積在砂盆裡

 

 

 

2024年熱賣的7款貓砂盆推薦

1.銀河雙開貓砂盆

美芙|銀河雙開貓砂盆 – 紳士灰(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 類型:半開放式
  • 適合:較不適合幼貓、老貓
  • 簡介:
    這款貓砂盆除了擁有超大空間、能夠容納各種體型的貓咪以外,還有前面和上面兩個出入口,讓貓咪更能暢行無阻!能夠有效減少貓砂被帶出的機率,底層是可外拉的抽屜設計,清潔貓砂時也非常方便!

 

2.高圍牆單層貓砂盆

CATIDEA|高圍牆單層開放式貓砂盆(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 類型:開放式
  • 適合:全貓皆適用
  • 簡介:
    有些貓咪撥砂時喜歡把貓砂踢得到處都是,這款貓砂盆特別將四周圍牆加高,讓貓砂更不容易噴濺出來!

 

3.吐司貓砂盆

美芙|吐司貓砂盆 拿鐵咖(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 類型:封閉式
  • 適合:全貓皆適用
  • 簡介:
    應該有很多貓奴都看過這款人氣很高的吐司貓砂盆!它不僅外型非常可愛,寬敞的內部設計讓貓咪能夠更自在地上廁所,且在洞口也有坐落砂踏板的設計、讓貓咪更不容易將貓砂帶出來,頂部大掀蓋也能讓貓奴們清理貓砂更容易!

 

4.Richell拉普蕾蛋型貓砂盆

Richell|拉普蕾蛋型貓砂盆(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 類型:開放式
  • 適合:特別適合老貓、幼貓、短腿貓
  • 簡介:
    外型非常可愛的這款蛋型貓砂盆,超低門檻設計尤其適合小貓、老貓或短腿貓,讓貓咪們都能輕鬆無負擔地進出砂盆!

 

5.沸石砂專用消臭全罩貓砂盆

嬌聯Unicharm|清新消臭雙層全罩貓砂盆(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 類型:半開放式
  • 適合:全貓皆適用
  • 簡介:
    這是嬌聯沸石砂專用的貓砂盆,沸石砂在日本有相當高的市佔率,而這種特殊的貓砂在使用方式上也與其他貓砂不同,需要搭配貓尿墊來使用,若體驗過會發現非常神奇,真的不會臭!而且鏟屎變得很輕鬆!

 

6.Richell拉普蕾半罩式貓砂盆

Pidan|白色雪屋貓砂盆(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 類型:開放式
  • 適合:全貓皆適用
  • 簡介:
    這款半罩式貓砂盆特別加高後壁的高度,能夠有效避免貓咪在撥砂時不小心撥出來的情況,外型可愛也便於清潔,是相當基本卻也非常實用的貓砂盆選擇!

 

7.Pidan白色雪屋貓砂盆

Richell|拉普蕾半罩式貓砂盆(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 類型:半開放式
  • 適合:全貓皆適用
  • 簡介:
    這款可愛的雪屋造型貓砂盆,一直都是毛孩市集的站上熱銷款式!超大球形雪屋可以提供貓咪寬敞且隱密的空間,讓貓咪感受到安全與舒適,再加上大底盆和漏砂走廊設計,能夠有效減少貓砂散落!

 

總結

以上就是這次的貓砂盆推薦了~若還看不過癮,也可以到我們的貓砂盆專區去逛逛哦!另外我們之前也介紹過貓砂的推薦評比文,非常適合搭配這篇文章一起服用!

 

★ 更多熱賣貓砂盆:

[熱門貓砂盆] 10大熱門開放式/封閉式寵物貓砂盆

 

★ 不知道怎麼挑貓砂?

《【2024貓砂推薦】哪款貓砂最好用?豆腐砂、礦砂、木屑砂該選哪種?》

 

★ 哪款豆腐砂好用?

《2024最強豆腐砂推薦!介紹你6款眾多貓奴推薦的優質豆腐砂》

文章標籤

其他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