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的皮膚問題該如何改善?2024最夯6大寵物皮膚保健品推薦

皮膚毛病聽起來很容易發現,但實際上不止新手飼主、資深飼主有時候也很難確定症狀,因此我們針對皮膚狀況做了一系列2024最新的整理,包含如何觀察貓狗皮膚、預防皮毛出問題的方法以及皮膚保健品推薦,每個飼主都一定要知道!

 

貓狗皮膚毛病的成因

會導致貓狗皮膚出問題的原因其實非常多,像是環境(潮濕、髒亂、害蟲)、身體狀況(過敏、飲食、清潔)和心理狀態(覺得害怕、覺得失寵等),都可能讓他們的皮膚出現一些狀況。

 

如何觀察貓狗皮膚是否有狀況?

1.局部皮屑、紅腫、脫毛(初期)

若發現毛孩的臉部腹部有紅腫、脫毛的情況,或脊椎附近開始出現局部皮屑,就需要特別留意觀察了!

 

2.嚴重抓癢舔舐、體味變濃(中期)

皮膚狀況變嚴重的話,可以較明顯地從毛孩的行為觀察到,像是一直抓個不停或嚴重舔舐等等,再嚴重甚至有啃咬自己的行為,其實就是毛孩真的癢到不行!除了行為異常以外,也可能發現毛孩的體味變比較重,這些都是重要警訊。

 

3.出現膿包、傷口、擴散感染(嚴重)

如果發現毛孩身上出現膿包、舔舐啃咬產生的傷口、或甚至是膿包破裂後導致的擴散感染,這些都已經是非常嚴重的皮膚狀況了!

 

台灣常見的貓狗皮膚毛病有哪些?

  • 濕疹
  • 黴菌
  • 趾間炎
  • 毛囊炎
  • 脂漏性皮膚炎
  • 蟲咬

 

*若想深入了解,可看以下這篇文章:

《常見的貓狗皮膚病,毛皮症狀、預防方式是什麼?》

 

 

貓狗皮膚毛病的治療&預防方式

1.馬上帶去給獸醫看!

任何病症都不該拖!尤其是寵物的皮毛問題,如果在初期沒有好好正視,很有可能隨時間越來越惡化,所以只要發現毛孩有點不對勁,盡快帶去給獸醫檢查就對了!

 

2.定期梳毛

養成每天梳毛檢查的習慣,不只能夠掌握毛孩的皮膚狀況,也可以幫毛孩去除身上的多餘廢毛!

 

3.環境整潔

記得保持環境整潔,可以有效避免毛孩接觸細菌、髒污和害蟲,因而引發皮膚相關的毛病!

 

4.留意毛孩的心情

除了毛孩身體狀況以外,也要留意他們的心理狀態,像是換環境、家裡出現新成員或你較常不在家等等,任何可能影響他們心情的小事情都不能忽略,請記得適時安撫一下他們的情緒。

 

5.預防比治療更重要!

皮膚問題一直都是預防勝於治療,平常讓毛孩攝取足夠的營養,省荷包真的其次(看獸醫不便宜),最重要的是毛孩保持健康,毛髮柔順亮麗不是很好嗎~下一段會提到很多飼主推薦的貓狗皮膚保健品,都是很值得購入的保健品選擇哦!

 

6.補充益生菌

益生菌能夠幫助調節寵物的免疫力,許多皮毛問題其實都離不開「過敏」這個原因,因此將免疫力和腸道健康顧好,也能夠降低貓狗皮膚出問題的可能性!

除了常見的益生菌保健品(毛孩時代 / 汪喵星球 / In-plus)外,也有一些品牌的飼料本身就含有益生菌在裡頭,像是最近人氣很高的鮮樂嚐(Letasty),都是很方便使用的益生菌選擇!

鮮樂嚐|7種益生菌+8種酵素-三種魚&羊無穀低敏狗飼料 

鮮樂嚐|7種益生菌+8種酵素-雞&鮭無穀貓飼料

 

2024熱銷TOP 6貓狗皮膚保健品推薦

1.皮膚健康保養顆粒粉

毛孩健寶|皮膚健康保養顆粒粉(點圖查看商品)

 

2.養膚爆毛鱉蛋粉

倍力|養膚爆毛鱉蛋粉 100克(狗貓通用,點圖查看商品)

 

3.85%頂級魚油

汪喵星球|85%頂級魚油 60顆(點圖查看商品)

 

4.排廢美毛組合|排毛粉 + 養膚爆毛鱉蛋粉

汪喵星球&倍力|排毛粉+爆毛粉組合(點圖查看商品)

 

5.超濃縮卵磷脂

超濃縮卵磷脂

In Plus|超濃縮犬用卵磷脂(點圖查看商品)

 

6.Pet Food寵物專用亮麗爆毛蛋粉

GOMO|Pet Food寵物專用亮麗爆毛蛋粉 60克(點圖查看商品)

文章標籤

其他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