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貓奴必看!養貓需要的10大寵物用品推薦

養貓需要準備哪些東西?有哪些寵物用品是貓奴必備的呢?相信對第一次養貓的你來說,這些問題一定讓你很頭痛!我們也經常收到粉絲的來訊,詢問養貓需要哪些寵物用品,別擔心!因此我們準備了這次的養貓寵物用品懶人包,將把你所需要的東西全部列出來!

 

養貓必備寵物用品1:飼料

鮮樂嚐|雞+鮭魚無穀全齡貓飼料2公斤(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首先,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貓飼料啦!準備合適的貓飼料給貓咪,才能確保貓咪獲得所需營養並且健康成長,貓飼料主要又分成兩個大類別:乾糧及濕糧,乾糧顧名思義就是一顆顆乾燥的貓飼料塊(就是俗稱的乾乾),而濕糧則較廣泛,包含主食罐、副食罐及餐包等,由於貓咪普遍比較不愛喝水,因此透過濕糧來幫助增加貓咪的水分攝取量,對貓咪的腎臟及整體健康都會很有幫助!

但乾糧和濕糧也是各有利弊,乾糧價格相對便宜又容易保存,而濕糧則擁有更高的營養價值,無法取捨的話該怎麼辦呢?其實很多貓飼主都是採乾溼混合餵法!像是平常需要外出工作的飼主,可能白天就會放乾乾給貓咪吃,晚上回來再開主食罐餵貓咪,這也是個常見又不錯的做法!

 

*關於貓飼料的挑選,可以看看我們之前分享過的內容:

《貓飼料挑選指南:該怎麼挑?有哪些推薦的品牌?》

《2023高蛋白貓飼料推薦,動物蛋白超過70%的7款貓飼料全部列出來!》

《2023評價最棒的6款低敏貓飼料推薦!什麼是低敏貓飼料?該如何挑選?》

《【2023貓主食罐攻略】要怎麼挑選?有哪些推薦品牌?》

《2023年最熱銷的16款貓主食罐,推薦清單一次全部列給你!》

 

養貓必備寵物用品2:餐碗食器

NUKE|陶瓷寵物腳腳碗(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說完飼料,接著就是餐碗的部分了!用平常人類使用的碗也行,那麼為何需要買寵物餐碗呢?除了造型可愛以外,通常針對寵物設計的餐碗可能在高度和角度上較適合貓咪的需求,再者有時候乾乾放著可能會有長螞蟻的問題,因此有些寵物餐碗也會特別設計防蟻的功能。

 

養貓必備寵物用品3:水

貓咪寶|無線馬達寵物飲水機1.7L(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這裡要特別說一下的重要性,如前面提到的,貓咪是種不喜歡喝水的生物,但水分攝取不夠的情況下會產生很多問題,像是泌尿道、皮毛、體型和心血管等都可能因此受影響,很多都屬於慢性病、並不會一開始就發現問題,等到尋求獸醫才發現為時已晚,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盡量讓貓咪多喝水肯定是最佳的解法!但具體要怎麼做呢?

保持乾淨且新鮮的水是一個大原則,水好喝貓咪才會喜歡喝,所以定期換水以外,使用貓咪飲水機也是不錯的做法,寵物飲水機會讓水源源不絕冒出來,流動的水通常較能引起貓咪的注意。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網友分享使用黑色的容器裝水也能讓貓咪喝更多水,因為對貓咪來說,水在黑色容器中更容易看得清楚,這也是可以試試看的做法。

 

養貓必備寵物用品4:貓砂

Honey Care|吸水釋香魔法貓砂2.75公斤6入組(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再來要講的是貓砂,不像狗狗需要訓練才懂固定地點上廁所,幾乎所有貓咪都是天生知道在砂裡頭大小便,所以你需要準備貓砂,市面上主流的貓砂主要有三種。

  • 礦砂:最常見的貓砂種類,通常價格便宜且除臭力好,但重量較重且用完只能丟掉,垃圾處理相對麻煩一點。
  • 豆腐砂:以豆渣製成的貓砂,雖然價格較昂貴一些,但因為它可以直接沖馬桶,便利性讓它成為很多貓奴的首選。
  • 木屑砂:由於製程關係因此顆粒較大,比較多貓咪拒絕或不懂使用木屑砂,除臭表現較差但也有可沖馬桶的優點。

每一種貓砂都有其優缺點,且自家貓咪接受哪種貓砂也很難說,因此建議可以先從大部分貓咪都會使用的礦砂或碎砂型豆腐砂下手。

 

*關於貓砂的挑選,可以看看我們之前分享過的內容:

《【貓砂推薦】11款最熱賣的貓砂評比!凝結力、除臭力和價格一次看》

《2023最強豆腐砂推薦!介紹你7款眾多貓奴推薦的優質豆腐砂》

 

養貓必備寵物用品5:貓砂盆

Pidan|白雪屋貓砂盆(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有了貓砂,當然還要有用來裝貓砂的貓砂盆了,雖然主要目的是用來裝貓砂、作為貓咪的廁所,但也需要因應選擇貓砂的種類不同而挑選貓砂盆,像是豆腐砂、礦砂適合的貓砂盆就和木屑砂不同,也有如沸石砂這類特殊貓砂,就需要特別設計的專用貓砂盆。

 

*關於貓砂盆的挑選,可以看看我們之前分享過的內容:

《【貓砂盆推薦】教你如何挑選貓砂盆 & 2023年6款人氣貓砂盆推薦》

 

 

養貓必備寵物用品6:外出籠

汪喵星球|極簡白小方塊外出包(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外出籠很多貓飼主一開始會漏掉,但它是必不可少的寵物用品之一!雖然貓咪較少出門,但仍會偶有外出看病或搬家等等的情況,有些貓飼主可能抱持著「才外出一下下」或者「貓平常很乖我抱著就好」的心態而忽略外出籠,但貓咪出門在外本來就很緊張,任何突發狀況都可能讓貓咪嚇到逃走,為了避免貓咪走失或發生意外的憾事,準備一個品質優良且大小適中的外出籠,是負責任貓飼主的表現!

 

養貓必備寵物用品7:指甲剪

奧本|寵物安全指甲剪(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貓咪的指甲需要定期修剪,當然你也可以請值得信賴的專業寵物美容代勞,但更常見的做法是準備貓咪用的指甲剪(貓和狗的不同),定期修剪貓咪指甲,以免指甲過長發生倒插的情況發生。(指甲長也更容易不小心把飼主抓傷)

 

養貓必備寵物用品8:床窩

PurLab|四季通用荷包蛋寵物窩(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雖然貓咪常常窩在一些奇怪的地方,但還是幫他準備一個專屬的床窩吧!像是造型可愛或具有功能性(保暖和涼感)的床窩,但貓咪願不願意賞臉睡在那邊,通常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養貓必備寵物用品9:貓抓板

COCOCAT|超耐抓貴妃躺椅貓抓板(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除了指甲剪以外,貓抓板也能起到類似的效果,讓貓咪時不時就能自主抓一下,以達到磨指甲和舒緩壓力的效果,且也能稍微降低貓咪把其他家具抓壞的機率。

 

養貓必備寵物用品10:貓跳台

ENVY|貓吊橋(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最後要推薦的寵物用品是貓跳台,貓咪是非常喜歡往高處跑的生物,在家中合適的地方安置一些跳台,能夠滿足貓咪想要探險及爬高的需求,也能增加貓咪的運動量並且控制體態!

文章標籤

其他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