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養狗必看!養狗必備的8種寵物用品

首次養狗的你,可能會有很多疑問:養狗需要準備什麼寵物用品?有哪些東西是狗飼主必備的?寵物用品種類繁多,我們這次整理了「養狗寵物用品推薦清單」,將所有你需要的東西列出來,快來看看狗狗需要哪些酷東西吧!

 

養狗必備寵物用品1:飼料

胡迪第一饗宴狗飼料

第一饗宴|野生海魚無穀低敏全犬配方2.3公斤(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很多新手飼主認為「狗狗吃人的食物就好」,但其實這是錯誤的陳舊觀念,人類調味過的食物對狗狗來說都太鹹了,選擇專為狗狗設計的優質飼料是更好的做法!這些經過專業設計及處理的飼料,能夠更正確地提供狗狗所需營養。

而飼料的選擇繁多,有乾糧、罐頭及生食等等,你需要根據自家狗狗的口味和身體狀況來選擇。有時候價格較高的飼料並不一定就是最適合的,因為每隻狗的需求都是不同的。因此在選擇飼料時,記得要查看成分表,並且注意避免添加過多人工添加劑和填充物的飼料!

 

*關於狗飼料的挑選,可以看看我們之前分享過的內容:

《【2023 WDJ狗飼料】狗飼料怎麼挑?品牌推薦、預算配方一次看》

《[2023最新] PTT&Dcard大推的9款平價狗飼料,誰說便宜沒好貨!》

《含肉量高的狗飼料有哪些?7款2023年最推薦的高品質狗飼料》

《2023最新|8款評價超棒的熱門低敏狗飼料推薦,Dcard、PTT超推!》

《什麼是FEDIAF?哪些飼料品牌符合FEDIAF標準且值得推薦?》

 

養狗必備寵物用品2:餐碗和水盆

SPUTNIK|卡其寵物防蟻碗(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講完飼料,接著當然還要有個裝飼料的容器!一個好的餐碗和水盆,應該要大到足夠容納狗狗所需的食物份量。材質方面,選擇不鏽鋼陶瓷的餐碗和水盆,會相較於塑膠製的更耐用且不易滋生細菌,清洗起來也更加方便!

此外定期清潔餐碗和水盆也是必要的,才能確保狗狗飲食的安全及衛生。

 

養狗必備寵物用品3:尿布墊及便盆

P.P Dog|尿布墊50入(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尤其是剛到新家的狗狗,便盆及尿布墊可以幫助你教會狗狗在適當的地方排泄,也可以在你無法在狗狗需要時及時帶牠出去的情況下,提供一個適當的排泄地點。(但也是有狗狗堅持只在外面大小便)

尿布墊也可以作為狗狗訓練的工具,你可以在開始時將尿布墊放在狗狗經常大小便的地方,然後慢慢將它移到你希望狗狗固定廁所的地方,尿布墊上的特殊氣味可以吸引狗狗在上面排泄,這樣可以幫助牠理解你希望牠在哪裡排泄。

但便盆或尿布墊都還是無法取代狗狗外出排泄的需求,適當的戶外活動不僅可以提供狗狗排泄的機會,還可以提供必要的運動量及社交機會,所以別忘了,便盆和尿布墊應該作為訓練工具和緊急排泄地點,而不是取代戶外排泄的工具!

 

養狗必備寵物用品4:胸背帶和牽繩

未卡|西瓜背包胸背帶套裝(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項圈、背帶和牽繩不僅是為了公共場所的規定,也是保護狗狗安全的作法,有些狗飼主仍留有陳舊的觀念,認為牽繩是多餘的、狗狗平常都會乖乖跟在旁邊,這樣的想法就非常危險了!許多走失或誤傷其他狗狗的意外就是因此發生的,出門在外難以預料突發狀況,誰也無法100%保證狗狗突然受驚不會失控!此外,項圈上還可以掛上身份標籤,萬一狗狗真的不幸走丟,有這些資訊也能讓別人更容易幫助你找到他!

 

 

養狗必備寵物用品5:床窩

毛孩精選|招財貓寵物透氣草蓆墊(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床窩是養狗必備的寵物用品之一,就像人們需要舒適的床一樣,狗狗也需要專屬的床窩。它提供了一個安全且舒適的休息空間,還可以保護和給予溫暖,尤其在寒冷的季節或對於有關節問題的狗狗更為重要。選擇床窩應考慮狗狗的特殊需要和喜好,床窩的材質需是舒適、耐用且易於清潔的,同時考量狗狗是否有過敏或皮膚問題、是否喜歡咬東西,甚至是否有尿失禁問題來選擇防水床窩。床窩的大小也需讓狗狗能舒適地在裡面伸展!

 

養狗必備寵物用品6:狗玩具

Petstages|耐咬史迪克 – 樹枝M(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狗玩具不僅能提供狗狗娛樂、消耗多餘的能量,更有助於提升狗狗的身心健康。不同種類的玩具可以滿足狗狗的不同需求:例如磨牙玩具有助於狗狗磨牙和舒緩出牙期的不適,發聲玩具則可以激發狗狗的好奇心,提高他們的探索能力,而塞滿狗狗零食的藏食玩具則可以滿足狗狗的咀嚼需求,並且防止他們因無聊而產生破壞性的行為。

在選擇玩具時,要注意玩具的尺寸材質安全性,避免讓狗狗吞食玩具的小部分。此外定期檢查和更換玩具也非常重要,以確保玩具的衛生和安全!

 

養狗必備寵物用品7:指甲剪

奧本|寵物安全指甲剪(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為狗狗定期修剪指甲非常重要,狗狗的指甲過長可能導致狗狗行走困難、造成關節額外負擔,甚至可能使指甲彎曲生長,刺入肉球造成疼痛,因此,購買一把適合你狗狗尺寸的,品質良好的指甲剪是必要的。

除了擁有指甲剪這個工具外,學會如何正確幫狗狗剪指甲的技巧也是很重要,如果你不確定怎麼做,可以尋求獸醫或專業寵物美容師的幫助。剛開始狗狗可能會對剪指甲感到不安,你需要用耐心和正確的手法來讓他們習慣。

 

養狗必備寵物用品8:潔牙用具

小小毛孩|寵物潔牙牙刷玩具(點上圖進入商品頁)

有些新手飼主會忽略狗狗的牙齒健康,但其實狗狗的口腔健康也很重要,口腔問題可以導致如心臟病等疾病,因此狗狗專用的牙刷和牙膏是必要的寵物用品。和人類牙膏不同,狗狗的牙膏不含氟且設計成可以吞嚥,通常會含有狗狗喜愛的口味如雞肉或牛肉味等。除了牙刷以外,潔牙骨和潔牙玩具也是熱門的選擇。

定期幫狗狗潔牙能幫助去除牙菌斑和結石,預防口臭和牙周病。若你不確定如何幫狗狗刷牙,或者你家的狗狗非常討厭刷牙,也可以尋求獸醫的幫助。獸醫可以教你正確的刷牙技巧,並建議最適合你家狗狗的口腔護理產品。

 

*關於潔牙工具的挑選,可以看看我們之前分享過的內容:

《貓狗潔牙懶人包(上):寵物牙刷、潔牙骨、潔牙水、紗布分析&推薦》

《貓狗潔牙懶人包(下):潔牙粉、牙膏、潔牙玩具、零食分析&推薦》

文章標籤

其他熱門文章